同人文章翻譯:差不多娃娃想要一起玩(獵奇向注意)

原文出處:
https://www.deviantart.com/tokenduelist/art/Audino-Wants-to-Play-ORIGINAL-PASTA-201864377

翻譯許可:

總之就是個SAN值狂降的翻譯文章...標題有提到這是獵奇向但還是重複提一次





今天我決定要為了打敗四大天王做準備而練等,畢竟我現在的隊伍實在是太弱了。婉龍很容易地壓制了我的寶可夢,越橘也不例外。這也開始成為相當大的麻煩了(譯者補充:時間線為第五世代的黑白版遊戲)

經過多次在四大天王對戰的戰敗經驗之後我別無選擇,我將目標對準了差不多娃娃這隻寶可夢。差不多娃娃會給予大量的經驗與努力值,直觀來看就是最佳人選了,我在我的寶可夢上裝備了幸運蛋之後開始了尋找的過程

運氣不錯,在我開始尋找後不久看到了晃動的草叢,然後那是什麼?就是一隻差不多娃娃!我忘了在一開始切換炎武王,但沒差,至少那些有裝備學習裝置的寶可夢都可以分到一些經驗值。我以一發噴射火焰擊倒之後繼續了尋找晃動草叢的作業




通常需要大約走200步才能遇到另一隻,但很幸運地我只走了20步就遇到了。這隻差不多娃娃的顏色看起來稍微暗了一點,我一度認為這是隻色違,但看到他那粉紅色的外觀之後立即排除了這個可能性,可能只是光線問題吧(譯者補充:差不多娃娃的色違外觀為淺紫色)

這次我決定派出電蜘蛛並以電球一發帶走。老實說這個過程還挺輕鬆的,而且剛好她升了一級!但高興之餘該是回去繼續尋找下一隻來練等了


而奇怪的事開始發生了...我遇到了另一隻差不多娃娃。這隻又跟之前那隻不太一樣了,我看了他的性別與等級:等級14、雄性,跟上一隻的差別只有等級多了一級這樣。而更明顯的異處在於她的皮膚身上有著多處因為電擊而造成的燒灼痕跡。而且還不只如此,當遇到他的時候他的叫聲持續了更長一段時間,並且夾雜了些許的哭聲

我認為最容易去除這恐怖東西的方法就是繼續擊倒他,這次我使用了蟲咬,很幸運地命中了要害並解決了他




我受夠了,我不想要再看到那個令人焦慮的的東西了,我決定改刷勇士鱸魚而前往了水面。但很可惜的因為某些原因完全看不到他們的蹤影…忘了剛才那隻恐怖的差不多娃娃之後我再次踏入了草叢

我發現了一個正在搖晃的樹叢並立即跑了過去,期待能夠再擊倒一隻正常的差不多娃娃

我遇到了同一隻差不多娃娃...這次他的等級是15。但這次我看到剛才蟲咬攻擊造成的結果...他的其中一隻眼睛整個被撕毀,血液從眼窩當中流了出來。我打算在指令框出現的一瞬間按下逃跑,但在這之前出現了一個對話框...從那隻差不多娃娃發出的訊息:


為何要離開我呢?你不是正樂在其中嗎?
而且這正是你想要的吧?

>是
  否

我立即選擇了否


你在騙我對吧?
一樣,我再次選擇了否


你這個騙子!給我繼續下去
戰鬥開始了,而在這個瞬間我按下了逃跑


為什麼?
我無法逃跑,然後因為某些原因又輪到我攻擊了。唯一能夠逃離的方法就是繼續攻擊那隻差不多娃娃,我叫出了我的肋骨海龜並使用了咬住,那隻野生的差不多娃娃也應聲倒地




呼...總算結束了,現在要做的是嘗試避開那些搖晃的樹叢。但每次我嘗試走任何一步時,我的正前方都剛好有一株搖晃的樹叢,那隻差不多娃娃正在封死我的去路

迎接我的是同一隻差不多娃娃,這次又提升了一級。而他的外觀上又更為可怕了,他的左耳朵一部分被整個咬斷,那正是我的肋骨海龜剛剛做的好事...


還玩得盡興吧?

我再次選擇了否,到底有誰會認為看著這麼可愛的寶可夢受傷是件好玩的事?我還覺得差不多娃娃是世界上最可愛的生物之一呢


你又在騙我了對吧,大家都這樣做不是嗎。
繼續下去,好好享受這個過程吧

戰鬥開始了但...他說「大家都這樣做」是什麼意思?
然後我立刻明白了,大家都在利用差不多娃娃來升級與獲得努力值...大家都在濫用這個快速的途徑




突然之間他又開了口…

你大概也明白了吧?這是大家跟我玩的方法…

我開始感覺到一點難過...但我唯一的選擇就是繼續擊倒他...我換成了泥偶小人並開始攻擊,藉由怪力招式我簡單地壓制了他

更難過的是我開始習慣了這個過程...即使是非自願的...我又再次遇到了同一隻差不多娃娃,因為剛才的怪力這次他的右手臂被整個扯了下來。這次我試著以聰明的方法來進行突破,於是我想到了一個絕妙的方法來結束這一切...我逃出了草叢並衝到了寶可夢中心,從電腦換出我的雙斧戰龍之後我回去來讓他脫離苦海

如同我的預期,他又再次跳了出來,並對我的雙斧戰龍起了反應。他正在哭泣,幾乎是以失望的眼神直視著我

你真的要結束這個好玩的遊戲嗎?認真的嗎?...但...這一點都不公平...為什麼?為何要結束這一些?我們不是玩得很盡興嗎...你確定要這麼做?

我選擇了是

差不多娃娃使用了挺住,但在有著破格特性的雙斧戰龍面前是無效的,我使用了龍爪快速解決掉了他
(譯者補充-
挺住:在本回合結束使自身保留至少1點HP,即使受到必中招式的攻擊也相同
破格特性:擁有該特性的寶可夢使出招式時能夠使目標自身、目標同伴以及自身同伴的一部分特性失效
不太確定是不是作者寫錯還是真的可以這樣突破,但破格應該是針對特性而非技能)




總算可以回復原狀了...但我才走了幾步同樣的事情再次發生,他又再次跳了出來

他難道還不滿足嗎?
那隻差不多娃娃再次出現...這次他的胸口佈滿了抓痕,鮮血從中如細流般溢出,我聽到了他再次開口


我 不 會 離 開 的,繼 續 弄 痛 我 吧

我關掉了遊戲,我受夠了。我決定等幾個小時之後再回來,但標題畫面原本的3D捷克羅姆被換成了那隻差不多娃娃。按下開始鍵後,迎接我的是那隻差不多娃娃含糊的哭聲,且「繼續遊戲」的選項不見了,只有一個「新的開始」的選項。因為害怕按下那個選項我選擇重新啟動遊戲,直到全部恢復原狀為止

至少...在遇到下一隻野生的差不多娃娃之前都是如此




譯者雜談:

看了這篇之後真的很不舒服,但如果是寶可夢對戰成為現實的話這或許就是最真實的一面吧。遊戲中還可以憑空消失或頂多呈現在血條上的削去而已,以真實的角度來看很多技能都會造成相當的傷害甚至死亡

算了還是不要想這麼多吧,之前翻了某篇一樣是差不多娃娃但是為成人向的甜文之後看這個反差真的很巨大(有興趣的我之後會翻譯),然後一樣無法直視這隻寶可夢了



有興趣的話可以來看一下其他人讀這篇故事

留言